噗噗噗

原谅我的拙于言辞。

【团兵】再见埃尔文

虽然早就做好了团长牺牲的准备,但真正手抖着看完了84话,才明白这事实依然严酷到我无法承受。

还好有利威尔在,还好是利威尔,选择了这样一种方式让他离开。谢谢。

先来说利威尔,这个在人性方面几乎毫无破绽的角色,偏偏又真实得令人难以置信。

这话里很戳我的一个地方在于,温柔慈悲如利威尔把这世界称作地狱。又或者说即使面对着地狱般的世界,他依然保持着温柔慈悲。这样的禀赋真的足够让我动容,你该是一个怎样的人啊,利威尔。

至于利威尔最终选择放弃给埃尔文注射,我个人的理解是他在那时看到了身为人类而非恶魔的埃尔文。他明白埃尔文唯有成为恶魔才能在地狱中存活下去并带领人类前行。而在注射前他看到了少年时的埃尔文,还是人类时的埃尔文,那时世界对他依然轻盈柔软,充满梦想。是因为这个让他最终决定让他休息的吧。

微博上有妹子说“男人至死是少年”,我觉得说得太好了,真的太好了。

谈到埃尔文的死,我不想称之为死得其所,因为没有一个人是该以非正常的形式死去的。但是我依然隐隐感激谏山创。没有黑化,没有所谓阴谋论,之前他所遭受的质疑,他用死来证明。

我现在依然没法好好描述埃尔文之死给我带来的感觉,可能以后可以,也可能永远都不行。现在只能说一句——你终于、终于可以休息了,埃尔文。

《提莫太后书》里有一句话——那美好的仗他已经打过了,当行的路他已经行尽了,所信的道他已经守住了。从此以后,有正义的冠冕为你留存。

正如你,埃尔文·史密斯团长。正如你。

评论(17)

热度(80)